爱吃软糖

墙头数不胜数

【宇宙邵年】喜欢你,我也是01

※破镜重圆(伪)

温柔延迟慢队长林哲宇×暗恋多年小可爱马王

u1s1 每次写我都被自己写的邵浩帆可爱到嘤嘤嘤

或许大概就那么四五章吧哈哈哈哈哈哈,主要是写他们十年后的事情,十年后vogue5势必给姐姐我登顶(跑题)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“好1、2、3cut,辛苦啦辛苦啦!”随着导演一声cut结束,vogue5的十年特别专辑的MV也正式宣告结束拍摄。

 

前一秒还面对着镜头相视一笑的邵浩帆和林哲宇,在导演结束的话音刚落,脸上的笑意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仿佛陌路人一般迅速低下头卸下肩上的吉他,像是要抖下什么缠绕在身上的灰尘。

 

温凯崴和漆志豪早已习惯这种气氛。实际上,在场所有认识这个团队的人都有所耳闻,邵浩帆和林哲宇只是镜头前的表面好友,而在镜头下面,两个人根本懒得跟对方说一句话。

 

十年过去,四个人也差不多是三十岁的老爱豆了,vogue5也从一开始默默无闻的小透明到现在少数登顶的乐队偶像团体了,也早就没了出道时青涩少年的浮躁,面对人情世故和复杂的社交,能少过问就少过问,理想变成了现实,也是只管负重前行罢了。

 

岁月没有在四个男生脸上留下什么痕迹,但总是有什么东西变了,找不回来了。

 

“专辑录完了,一会儿聚餐吗?”温凯崴把鼓槌顺手交给一旁的助理,一边走到其他三人身边,按惯例客套的问一句。

 

漆志豪一向是随着大家的意思的,而林哲宇面对队友的询问,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

邵浩帆则打开了手机屏幕,划了几下,然后才抬起头冷冷道:“不了,我一会儿结束还有事情。”

 

温凯崴和漆志豪都点点头,成长的岁月里不知从什么时候,这个以前一直古灵精怪活泼调皮的弟弟,从某个瞬间开始变得内敛沉稳,甚至有些冷酷。

 

以前恨不得黏着几个哥哥天天出去玩,到现在连一顿饭的时间也懒得相处。

 

邵浩帆继续低头划着手机,看起来忙碌的回着信息,实际上也不过是从这个软件弹到那个软件。

 

突然感受到有一道意味不明的目光紧紧锁在自己身上,邵浩帆疑惑地抬头,猛地对上林哲宇说不明的深色眼眸。

 

林哲宇被邵浩帆发现后,也不过是微微怔住,随机扬起眉,尽量用队长的语气嘱咐着:“不要跟那些不知道来历的女生呆在一起,被拍到不好。”

 

邵浩帆没想到他会提起这个事情,也没有想到他说不去聚会,林哲宇就会联想到他会出去和不三不四的人呆在一起。

 

一种不被信任的背叛感悄无声息袭击邵浩帆敏感的内心,他扬起头,扯起嘴角呛到:“放心,我直接约在公寓里。”

 

然后收起手机,就朝着拍摄棚的门口走去。

 

林哲宇看着邵浩帆潇洒离去的背影,在昏暗而忙碌的摄影棚里,暗自握紧拳头,指尖用力到泛白,过了很久才长舒了一口气,吐出缠绕在心尖的难过。

 

 

02

十年乐队团队vogue5,音乐风格从一开始的清新抒情到重金属摇滚,风格千变万化。

成员们也是,从一开始完美的偶像人设,到现在绯闻黑料频出,也是让人感叹唏嘘。

 

喜欢的人觉得这是乐队的潇洒酷炫,不喜欢的人则觉得这是一个歌很好听但人品不行的团队。

 

但说是说绯闻黑料,其实也只是集中在邵浩帆一个人身上而已,而且黑料也仅仅是集中在女友、耍大牌、脾气差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罢了。

 

但娱乐圈的事情,谁又能说得一清二楚呢?有时候为了一点点猛料,恶意揣测虚构,也是常有的事情。

 

邵浩帆在自己的公寓里静静的坐在地板上,他已经在冰冷的地板上坐了半小时了,但还是不知道应该做些什么。

 

初秋的北京已经有了些许凉意,外面的风刮得窗外的树扑朔,也是这个房间里唯一能听到的声响了。

 

邵浩帆突然想起来刚出道的时候,那时候通告也很少,每天除了睡觉训练之外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,无聊的时候他都是怎么熬过去的呢?

 

哦对!他会大半夜爬到林哲宇床上,把好脾气的林哲宇吵醒;他会训练的时候故意不小心踩到林哲宇的鞋上,然后被林哲宇按在地上挠痒。

 

反正只要无聊了,就去找哲宇,这是他们经纪人经常开玩笑时对邵浩帆说的话。

 

但是现在,名气有了,地位有了,通告也没完没了了,他们却四散五裂了。

 

原本的宿舍以及变成了他们的杂货间,每个成员都在北京有着自己的公寓,空间大了,心也远了。

 

要是他真的有看上去那样潇洒无所谓就好了,邵浩帆抓起地上散落一地的啤酒易拉罐,猛地灌了一口,咽下喉间涌上的酸涩。

 

 

 

03

聚完餐已经是凌晨三点了,林哲宇开着车把已经有点醉的温凯崴和漆志豪送回了他们的公寓,抬手看了眼手表,看着时间也还不算晚,打算路过他们的宿舍时上去拿回他写一半的谱子。

 

今晚在饭桌的时候,或许是十周年这个节点对于他们几个人来说都意味深刻,温凯崴甚至落下了男儿泪。

 

虽然林哲宇表面上笑着安慰打趣,但实际上内心感触也不必他们少,只是作为队长的担当让他总是不想轻易表露感情。

 

“我们几个怎么会变成这样。”这是温凯崴在车上醉醺醺时问出的话。

 

是啊,林哲宇有点难过,曾经他以为自己很了解邵浩帆,他们同住一个房间,每天朝夕相处着,也抒发过怀才不遇的焦虑,也一起熬夜写过歌曲不眠不休,也曾经为一点小屁事吵架吵到翻天覆地,也为过男生幼稚无聊的玩笑而笑个不停。

 

他真的很珍惜这个弟弟,一直都是,他也能感受到邵浩帆对他的依恋,就像赶不走的小尾巴,调皮又惹人怜爱。

 

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或许从他们有点红开始?通告多了,邵浩帆本身粉丝基础就不少,也参加过不少节目综艺,认识了不少新的偶像朋友。

 

但是正当组合还在上升期的时候,他突然被拍到和一个新人女爱豆在酒吧里亲密,然后铺天盖地的漫骂和大范围的粉丝脱粉,公司的指责和经纪人的冷嘲热讽,压得整个乐队喘不过气。

 

那段时间他们还住在宿舍里,邵浩帆每天把自己锁在房间里,也不让其他人进房间,自己也不出去,通告也都推了,代言也少了。

 

林哲宇身为队长,身为舍友,身为兄弟,他知道他应该沉住气稳住邵浩帆,设身处地为邵浩帆想,谈个恋爱而已人之常情,被拍到被骂道全民网嘲的地步确实委屈。

 

但他当时还年轻,二十五岁的年龄还是欠了经验,他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他不得不承认,他有些怒火中烧,烧的他有些莫名其妙,最终只能归于对于这个弟弟的失望和背叛,他一直是这么理解的。

 

在邵浩帆把自己困在房间的第三天,林哲宇受不了了,他踹开了邵浩帆的房门,看到了拉紧窗帘藏在角落的邵浩帆,本就白的透明的脸更是透着惨白,眼下的乌青暗示着这几日的疲惫。

 

“你还要把自己困在这里多久。”林哲宇第一句话还是努力克制着情绪。

 

“.……关你什么事,你现在凭什么管我?”邵浩帆面无表情的回复。

 

“你出去和别的女生怎么玩我都管不着,但你这么做伤害了我们乐队,我作为队长就有资格管!”林哲宇的声音音量越来越大,嘶吼咆哮着喊出心底的怒火。

 

随着林哲宇最后一个字的话音落下,邵浩帆一个拳头挥在了林哲宇的脸上。

 

这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对对方打架下如此狠手,等到温凯崴和漆志豪赶到房间拦下他们时,两个人的脸上已经出现了好几道淤青,斑驳的覆盖着。

 

林哲宇用手抹了一下脸上的刺痛之处,失望的望向邵浩帆,发现邵浩帆脸上的失望神色丝毫不亚于他。

 

哪怕过了几年,他也搞不懂为什么这个小孩明明自己做了错事还那么理直气壮,但是他只是知道,这个架过后,他们的关系就变得陌生疏远了。


陌生疏远的程度,像还是心存情愫的前任,尴尬的不上不下,在意彼此却分毫不减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27)